新冠肺炎疫情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1.12.2021
新冠肺炎疫情
有关新冠疫情的所有最新消息

“卫星V”疫苗对奥密克戎毒株有效

© Sputnik / Maxim Bogodvid“卫星V”疫苗对奥密克戎毒株有效
“卫星V”疫苗对奥密克戎毒株有效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7.01.2022
关注
来自阿根廷、法国和美国的传染病和疫苗领域的主要专家高度评价了俄罗斯的“卫星V”疫苗。意大利最近的一项研究结果也证实了这一点,该研究表明,与其他疫苗如辉瑞相比,“卫星V”对奥密克戎毒株的有效性最高。
阿根廷科尔多瓦大学的传染病专家雨果·皮齐(Hugo Pizzi)在谈到最近意俄联合在罗马实验室进行的对 “卫星V”疫苗和辉瑞疫苗的比较研究结果时说“结果令人信服和给人以希望”。研究发现,“卫星V” 对奥密克戎的中和抗体水平为辉瑞疫苗的2.1 倍。 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援引皮齐教授的评论指出,“卫星V”疫苗是一款“具有许多特性的优秀疫苗”。皮齐教授同时强调,该大学自己对此事的结论与最新数据一致。
他说:

“在科尔多瓦大学,我们之前已经证实了‘卫星V’疫苗在防范 Manaos 和Delta等毒株方面的高效性,因此在对抗奥密克戎毒株方面的有效性同样高并不没有让我感到惊讶。”

防护能力更强
美国威斯达研究所教授希尔德冈·埃尔特尔(Hildegund Ertl)认为,“腺病毒疫苗表达抗原比mRNA疫苗长得多,这有助于刺激产生抗体的稳定细胞。” 来自费城的一位专门研究不同病毒的部分组合的专家同意皮齐的观点,他称赞这项研究的结果并表示“非常有希望”,并强调了注射俄罗斯疫苗可提供持久保护。
“卫星V”疫苗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0.01.2022
新冠肺炎疫情
研究显示“卫星V”疫苗在防范奥密克戎毒株方面战胜辉瑞
他指出:

“在接种‘卫星V’疫苗后,人体内针对原始新冠病毒的抗体滴度在 6 个月内可以保持稳定,但在接种mRNA 疫苗6 个月后抗体水平则下降到之前的十分之一。这可能反映了两种疫苗原型的生物学差异。”

辉瑞公司自己的数据显示,完全接种疫苗后的 6 个月内,辉瑞疫苗防感染率降至47%。
通用加强针
法国免疫学家和研究员塞西尔·切尔金斯基(Cecil Czerkinsky )也对该研究结果表示欢迎,该研究结果令人信服地表明,“腺病毒疫苗‘卫星’可作为加强针与mRNA 疫苗联合使用,能够增强中和抗体反应,不仅对德尔塔毒株,而且对奥密克戎毒株也有对抗能力。”
切尔金斯基认为,

“新冠疫苗加强针混合和匹配使用(Mix & Match),包括‘卫星Light’疫苗,对变异毒株有效。”

Производство вакцины Sputnik V в Карагандинском фармацевтическом комплексе.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0.10.2021
研究表明人腺病毒载体疫苗具有优势 或促进提升俄罗斯“卫星V”疫苗
“卫星Light”疫苗已在 30 多个国家获得批准,包括作为其他疫苗的加强针使用。“卫星V”疫苗已在总人口超过40亿的71个国家获批。与使用 mRNA 技术的辉瑞疫苗或莫德纳疫苗不同,“卫星V”和“卫星Light”疫苗都是使用人类腺病毒为载体开发的,该技术平台已经存在了 30 年。与 mRNA 技术不同,注射腺病毒疫苗至今尚未发现与心肌炎和心包炎等罕见的严重副作用。与辉瑞疫苗不同,这两款俄罗斯生产的疫苗都可以在+2℃至+8℃的温度下储存和运输,并且在储存和运输时不需要特殊的冷藏系统。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