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卫生部:越来越多的国家承认“卫星V”的有效性

© Sputnik / Pavel Bednyakov"Гам-Ковид-Вак" (Спутник V)
Гам-Ковид-Вак (Спутник V)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7.01.2022
关注
俄罗斯卫生部部长助理阿列克谢·库兹涅佐夫向卫星通讯社表示,承认“卫星V”疫苗有效的国家名单不断扩大的事实表明了国外对其有效性的认可。
此前有报道称,澳大利亚政府卫生治疗用品管理局(TGA)承认,两次接种俄罗斯“卫星V”新冠疫苗现在可以作为确认疫苗接种状况的依据。
俄加马列亚中心:欧洲药品管理局对“卫星V”生产标准给予积极评价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1.01.2022
新冠肺炎疫情
俄加马列亚中心:欧洲药品管理局对“卫星V”生产标准给予积极评价
库兹涅佐夫指出:“事实上,承认俄罗斯‘卫星V’疫苗的国家名单还在继续扩大,这清楚地表明国外对其有效性的认可。”
卫星V”已在总人口40亿(超过世界一半人口)的71个国家获批。从全球新冠疫苗获批情况来看,批准使用“卫星V”的国家监管机构数量位居世界第二位。俄直投基金和俄加马列亚中心此前宣布,根据380万已接种疫苗俄公民数据的分析结果,“卫星V”的有效率达97.6%,高于此前发表在医学杂志《柳叶刀》上的数据(91.6%)。俄直投基金表示,在一些国家(阿根廷、圣马力诺、塞尔维亚、匈牙利、巴林、墨西哥、阿联酋等国)居民接种期间使用“卫星V”疫苗的数据表明,“卫星V”是针对新冠病毒最安全且有效的疫苗之一。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