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喷式“卫星”疫苗对“奥米克戎”有效 将在2022年第一季度上市

© Sputnik / Gystavo Valente / 跳转媒体库接种
接种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9.12.2021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2月29日电 俄罗斯鼻喷式“卫星”新冠疫苗的研发者在推特账户上称,该疫苗将可预防“奥米克戎”变异毒株。
俄罗斯这一疫苗的研发者称:“‘卫星’鼻喷式疫苗将对高传染性的‘奥米克戎’特别有效,不仅在预防病毒本身方面,而且在阻止其传播方面。 消息称,鼻喷式新冠疫苗将在2022年第一季度上市。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正在俄罗斯所有地区展开。
2020年8月,俄罗斯卫生部注册了由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研发的世界上第一款新冠病毒疫苗。它被命名为“卫星V”。
在俄罗斯又研制出新冠病毒疫苗——俄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矢量”中心的EpiVacCorona以及俄罗斯科学院丘马科夫中心研发的CoviVac。
5月初得悉,第四款国产疫苗“卫星Light”注册。8月底,俄卫生部又注册了一款“矢量”中心名为EpiVacCorona-N的新冠疫苗。
11月24日,第一款俄国产适用于青少年的新冠疫苗Gam-COVID-Vac M进行了注册。
спутник лайт вакцинация коронавирус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2.12.2021
俄加马列亚中心主任:“卫星Light”和鼻喷式新冠疫苗可同时接种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