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949AM型潜艇将成为俄海军装备巡航导弹最多的潜艇

© 照片 : Defense Ministry Press Service消息人士:949AM型潜艇将成为俄海军装备巡航导弹最多的潜艇
消息人士:949AM型潜艇将成为俄海军装备巡航导弹最多的潜艇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1.01.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月11日电 俄罗斯造船业消息人士对卫星通讯社表示,949AM型改进型潜艇将成为俄罗斯装备巡航导弹最多的潜艇,携带多达72枚“口径”、“缟玛瑙”或“锆石”导弹。
消息人士称:“949AM型‘安泰’级改进型潜艇将可携带多达72枚‘口径’、‘缟玛瑙’或‘锆石’巡航导弹。事实上,它将成为俄罗斯海军装备巡航导弹最多的潜艇。”
他补充道,一艘949AM型潜艇的总弹药基数将达到近百枚导弹、鱼雷和导弹-鱼雷武器。
消息人士说:“这种潜艇的一次非全数导弹齐射将足够确保摧毁一个多用途航母群。”
俄罗斯636.3型(“华沙女人”级)“马加丹”号柴电潜艇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9.01.2022
俄东部军区:太平洋舰队将在2022年接收“尖锐”号护卫舰和“马加丹”号潜艇
目前俄罗斯远东“星星”造船厂正进行949A型(代号“安泰”)核潜艇“伊尔库茨克”号的维修和升级。该潜艇是按照949AM型进行升级。据此前消息人士对卫星通讯社透露,下一艘将按照949AM型进行改装的核潜艇将是949A型核潜艇“车里雅宾斯克”号。
2019年,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阿列克谢•克里沃鲁奇科表示,“伊尔库茨克”号核潜艇在升级后将获得使用“锆石”高超音速导弹的能力。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