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6G技术竞赛2022年仍将继续

© Depositphotos.com / WrightStudio6G技术
6G技术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4.01.2022
关注
俄罗斯斯科尔科沃科学技术研究院无线通信技术与物联网科技研究所能力中心负责人德米特里·拉孔采夫向卫星通讯社表示,全球争夺宝贵6G专利资产的技术竞赛2022年仍将继续,5G也将继续迅速发展。
拉孔采夫说:“世界趋势是争夺宝贵6G专利资产的技术竞赛已拉开序幕。中国、美国、韩国、日本和欧盟已开始在这方面展开积极工作。所有这些地区都计划在2025年开始制定统一6G标准前使所占重要专利份额达到两位数。”
他指出,未来几年,寻求6G领域领导地位的国家名单中可能会加入印度。
拉孔采夫认为,2022年5G将继续快速发展,运营商已开始在所有五大洲提供5G商用服务,而且一年内5G 网络数量增长了40%,5G用户数量增加了1.4倍。
专家说:“2022年‘5G-Club 100Mbps’将扩大,即5G用户享受稳定100 MB/s移动网速的国家将增多。达到这些指标可使家用固定宽带与移动网络之间的差异变得模糊,也就是说,用户没必要接入Wi-Fi或有线网络。”
华为5G技术将应用于俄罗斯采矿企业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2.12.2021
华为5G技术将应用于俄罗斯采矿企业
拉孔采夫认为,2022年的产品将是固定无线接入(FWA),即家庭无线网络。FWA 5G用户数量明年将翻倍,到2024年将增加10倍,在农村地区引入这项服务还可缩小数字不平等。
此外,专家认为,2022年很多已经部署5G网络的国家将开始放弃使用2G和3G网络。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