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卡申科签署2022年白俄预算案 预计赤字为11亿美元

© Sputnik / BelTA  / 跳转媒体库亚历山大•卢卡申科
亚历山大•卢卡申科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4.01.2022
关注
白俄罗斯总统新闻部门周一发布消息称,亚历山大•卢卡申科签署2022年白俄罗斯预算案。
消息称:“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签署《2022年白俄罗斯预算案》。”
消息指出:“2022年白俄罗斯预算案以及各州和明斯克的预算计算指标是在白俄社会经济发展纲领性文件条款基础上并考虑到现有经济状况制定。”消息强调,根据预算案,预算支出的社会导向性将保持不变,大部分将用于支付劳务报酬、养老金、奖学金、补助金及其他款项,还用于执行国家社会标准。
白俄罗斯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7.12.2021
白俄外长:白俄罗斯不仅抗住外部压力 而且还在发展
白俄财政部表示,预算案规定的赤字是可以接受的。白俄副财长叶连娜·佩琴向白俄罗斯国家通讯社(Belta)表示:“总体而言,批准的预算案规定的赤字为GDP的1.5%左右,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绝对可以接受的数字。对此,我们有有保障的资金来源:此前积累的预算资金的剩余。”
Герб Белоруссии на здании БГПУ им. М. Танка в Минске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7.12.2021
白俄罗斯新宪法草案已经公布 全民开始进行讨论
去年年底,白俄罗斯议会通过2022年预算案。当时议会表示,2022年白俄预算的赤字为2844720649白俄罗斯卢布(约合11亿美元),收入预计为27827460695白俄罗斯卢布(约合109亿美元),主要税收收入来源为增值税、利润税、消费税以及对外经济活动税收。此外,2022年预算案规定的支出为30672181344白俄罗斯卢布(约合120.3亿美元)。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