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外长:白俄罗斯不仅抗住外部压力 而且还在发展

© Sputnik / Egor Eremov / 跳转媒体库白俄罗斯
白俄罗斯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7.12.2021
关注
白俄罗斯外交部长弗拉基米尔•马克伊在白俄罗斯国家电视台直播节目中表示,白俄罗斯共和国不仅经受住了来自西方国家最严峻的外部压力,而且保持继续发展。
马克伊指出:“与敌人的预测和愿望相反,白俄罗斯坚持住了并正在发展。在对外经济领域,尽管面临最严厉的压力和制裁,但白俄罗斯产品的出口却明显增加了——外贸顺差超过30亿美元。”
他补充指出,在外交政策领域,“白俄罗斯外交成功地在国际平台上展示了欧洲民主的阴暗面。” 这位部长继续说:“实际上,这是第一次,国际组织和外国媒体对一些所谓的民主国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已经有人发声需要从我们的西方伙伴那里找到与白俄罗斯的沟通渠道。”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7.11.2021
扎哈罗娃:西方有意“帮助”白俄罗斯搅动该国局势
马克伊强调,明斯克一贯并且赞成开展正常和有建设性的对话。他说:“尽管已经为我国预定了送葬曲,但白俄罗斯民众还是有尊严地平静地度过了这段时期。我们都变得更加坚强、更有经验、更相信自己和国家的未来。”
“今年对我们国家和国家元首来说都不容易。” 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的新闻秘书纳塔利亚·艾斯蒙德向电视台透露: “但是,你们同意吗,我们所有人都为此做好了准备。现在,我首先不谈论一些政治问题。毕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是一位经验丰富的政治家。首先,我可以用新冠疫情举例……让我们回顾过去和现在对我国施加的压力吧。虽然我们已经习惯了在这种条件下生活,制裁对我们而言并不是什么新鲜玩意儿。但需要不断地做出反应,当我们逃亡的对手向自己的人民宣战时,我们需要不断地保持紧张度。当然,总统一直关注这方面的变化。”
白俄罗斯安全会议国务秘书亚历山大·沃尔福维奇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9.11.2021
白俄安全会议:白俄强力部门已从2020年抗议活动中吸取教训 不会让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白俄罗斯总理罗曼·戈洛夫琴科在电视台直播节目中称,白俄罗斯成功克服新挑战让人们记住了即将过去的一年。他说:“这种情况迫使我们适应新的现实条件下的生活和工作……所有资源都集中在确保我国当前和可预见的未来的社会经济稳定上。我们已经成功地应对了这一点。”他强调,该国经济运行保持了稳定和平衡。
2020 年 8 月 9 日,白俄罗斯举行了总统选举,之后,白俄罗斯与西方国家的关系急剧恶化。根据中央选举委员会的数据,亚历山大·卢卡申科获得了80.1%的选票,随后白俄境内开始了大规模的反对派抗议活动。白俄罗斯政府一再表示,该国的抗议活动是由国外协调的。卢卡申科指责西方直接干涉共和国内政,称美国策动白俄骚乱,而欧洲人“在一旁煽风点火”。欧盟、英国、美国、加拿大等多个国家逐渐对白俄罗斯官员和企业实施制裁,指责明斯克破坏选举和侵犯人权。白俄罗斯宣布采取回应措施。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