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新宪法草案已经公布 全民开始进行讨论

© Sputnik / Evgeny Odinokov / 跳转媒体库Герб Белоруссии на здании БГПУ им. М. Танка в Минске
Герб Белоруссии на здании БГПУ им. М. Танка в Минске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7.12.2021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明斯克12月27日电 据白俄罗斯国家通讯社表示,该国新宪法草案已经公布,白俄罗斯开始进行全民讨论。
新的草案中排除从该国领土对其它国家发动侵略。
据悉,白俄罗斯领导人任期不能超过2届。目前的白俄罗斯总统现任次数不受限制。
据悉,在白俄罗斯总统系统性违反或者严重违反嫌犯,以及犯叛国罪时,白俄罗斯人民议会可以罢免白俄罗斯总统的职务。
白俄罗斯人民议会为人民权力的最高代表机构,该议会确定内政和外交的基础,军事学说以及国家安全的概念。
白俄罗斯正在制定新宪法草案。预计,宪法公投将在2022年2月之前举行。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