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1.12.2021
新冠肺炎疫情
有关新冠疫情的所有最新消息

引发 COVID新冠肺炎的病毒可进入身体的几乎所有器官并存续长达 230 天

SARS-CoV-2 病毒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6.12.2021
关注
根据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 (NIH)的科学家们对44 名 COVID新冠死者尸体中获得的样本进行分析的研究结果,SARS-CoV-2 病毒可以进入身体的大部分器官,尤其是心脏和大脑,并在那里持续存在七个多月。
发布在研究广场(Research Square)网站上的一篇论文中说:“我们在包括整个大脑区域在内的各个解剖区域中发现了持续存在的SARS-CoV-2核糖核酸,从症状出现起存续长达230 天。”
根据这项研究,SARS-CoV-2 几乎存在于身体的每个器官中。即使在有或没有轻微症状的患者中,病毒也会在体内“广泛传播”。
不过科学家们指出,他们并未在肺部外发现有任何严重的炎症。
Пробирка с кровью пациента, сдавшего тест на наличие антител к вирусу SARS-CoV-2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2.12.2021
新冠肺炎疫情
研究表明接种“卫星V”疫苗并再接种“卫星Light”的人具有针对“奥密克戎”毒株的中和抗体
研究人员明确到:“我们的数据提供了病毒缓慢消除的证据,但并未证实在呼吸道外有严重的炎症。”
据彭博社报道,这项研究尚未得到独立科学家的证实。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