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计划在事隔近30年之后重开驻所罗门群岛使馆

© REUTERS / Darren England所罗门群岛首都霍尼亚拉
所罗门群岛首都霍尼亚拉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2.02.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华盛顿2月12日电 美联社援引美国国务院呈递国会的文件报道,美国计划在事隔近30年之后重开驻所罗门群岛使馆,以便在中国掌握主动之前增强其这个南太平洋国家的影响力。
美国驻所罗门群岛使馆在运作5年后1993年关闭。从那时起,一直是由美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外交官与这个岛国保持关系。
文件中说:“所罗门群岛是没有设立美国大使馆的最大太平洋岛国,从战略利益出发,美国希望加强其与所罗门群岛的政治、经济和商业关系”。
美国国务院指出,中国正在积极寻求与当地政治精英和商人合作,美国因此有可能会失去与所罗门群岛的优惠关系。
Австралия и страны Океании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30.12.2021
中国与大洋洲:经济伙伴在深化政治合作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