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办公厅副主任:“诺曼底模式”顾问会谈结束未取得切实成果 未发表声明

© Sputnik / Alexey Nikolsky俄总统办公厅副主任德米特里∙科扎克
俄总统办公厅副主任德米特里∙科扎克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1.02.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柏林2月11日电 俄总统办公厅副主任德米特里∙科扎克称,柏林“诺曼底模式”政治顾问会谈结束,没有取得切实成果。
科扎克在最后新闻发布上说:“很遗憾,近9小时的会谈结束了,但没有在文件中表达的任何可见的、切实的成果。我们曾试图以1月26日在巴黎的上次会议为起点,就我们会谈的最后声明达成一致……但今天我们未能克服这些分歧。”
科扎克称,因乌克兰的立场,柏林会谈未签署最终文件。
科扎克在乌克兰调解“诺曼底四方(俄乌法德)”政治顾问会谈结束后对记者称,柏林和巴黎理解俄罗斯在顿巴斯谈判上的立场,基辅方面则是全面抗拒。

科扎克说:“柏林和巴黎对我们今天在谈判进程中所表达的要求和立场表示理解。政治进程应从与顿巴斯代表的协商和讨论中开始。但这暂时遭到了乌克兰甚至对讨论程序的全面抗拒。”
法国总统马克龙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8.02.2022
马克龙:有必要使俄罗斯和欧盟解决好乌克兰冲突
2014年4月,乌克兰当局对自行宣布成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开始了军事行动,这两个共和国在2014年2月基辅国家政变后宣布独立。根据联合国最新数据,冲突造成近1.3万人死亡。顿巴斯局势调解问题正在包括联络小组会议期间进行讨论。但即使在停火协议后交火仍在继续,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宣布乌克兰重型火炮炮击居民区。莫斯科多次表示,基辅未执行明斯克协议,并拖延冲突解决的谈判。

所谓的乌克兰谈判“诺曼底模式”从2014年6月起存在。当时,在庆祝盟军诺曼底登陆70周年之际,德国、俄罗斯、乌克兰和法国领导人首次讨论了顿巴斯冲突解决问题。上次峰会于2019年12月9日在巴黎举行。最近,各方在不同级别上在讨论以这一模式互动的前景。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