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近9小时的诺曼底模式顾问会谈结束

柏林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1.02.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柏林2月11日电 一位知情人士对记者称,“诺曼底四方”政治顾问的会谈在柏林结束。会谈持续了将近9小时。
参加会谈的俄罗斯代表团由俄罗斯总统办公厅副主任德米特里∙科扎克率领。此前,他表示,在柏林会议上,各方将努力就所有“七年间未解决”的问题找到解决途径,以及表示希望有解决乌克兰危机的具体解决方案。上次诺曼底模式领导人政治顾问会议于1月26日在巴黎举行。
2014年4月,乌克兰当局对自行宣布成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开始了军事行动,这两个共和国在2014年2月基辅国家政变后宣布独立。根据联合国最新数据,冲突造成近1.3万人死亡。顿巴斯局势调解问题正在包括联络小组会议期间进行讨论。但即使在停火协议后交火仍在继续,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宣布乌克兰重型火炮炮击居民区。莫斯科多次表示,基辅未执行明斯克协议,并拖延冲突解决的谈判。
德米特里•科扎克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7.01.2022
俄总统办公厅副主任:“诺曼底模式”领导人助理盘点明斯克协议
所谓的乌克兰谈判“诺曼底模式”从2014年6月起存在。当时,在庆祝盟军诺曼底登陆70周年之际,德国、俄罗斯、乌克兰和法国领导人首次讨论了顿巴斯冲突解决问题。上次峰会于2019年12月9日在巴黎举行。最近,各方在不同级别上在讨论以这一模式互动的前景。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