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驻印大使:美国因S-400系统威胁对印度实施制裁之举并未对俄印合作造成影响

© Sputnik / Ilya Pitalev俄驻印大使:美国因S-400系统威胁对印度实施制裁之举并未对俄印合作造成影响
俄驻印大使:美国因S-400系统威胁对印度实施制裁之举并未对俄印合作造成影响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0.02.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2月10日电 俄罗斯驻印度大使丹尼斯•阿利波夫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美国因印度购买俄S-400防空导弹系统而威胁对其实施制裁之举没有产生任何作用,并且也不会影响新德里与莫斯科在军事技术领域的合作。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此前表示,美国政府正在与印度政府进行沟通,印度因采购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可能将遭到美国制裁。印度外交部发言人巴格奇对此作出回应指出,印度奉行独立的外交政策,在国防采购方面也是如此。
阿利波夫称:“目前美国对印度的威胁没有产生任何作用。我认为,也不会造成影响。”
他强调,印度方面多次表示,与俄罗斯的S-400系统交易符合印方安全利益,印度奉行独立外交政策,并且从消极角度看待对其施加的压力。
俄大使补充道:“有关S-400系统的交易是我们两国的事务,不是其他国家的事。因此,没有任何理由认为,未来印度的立场会发生变化。目前正在进行供应。”
俄罗斯和印度2018年10月签署了S-400系统供应合同。此前获悉,印度采购了5个团套,耗资54.3亿美元,成为继中国和土耳其之后这种系统的第三个外国买家。据印度媒体报道,第一个团的S-400“凯旋”防空导弹系统将于4月在印度完成部署。
S-400防空导弹系统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7.01.2022
埃尔多安:土耳其与俄罗斯继续就供应S-400展开工作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