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外交部就美国有关S-400的声明表示:印度奉行独立的外交政策

© Sputnik / Aleksej Malgavko沙特就卡塔尔采购S-400发出战争威胁 这不可接受
沙特就卡塔尔采购S-400发出战争威胁 这不可接受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9.01.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新德里1月28日电 印度外交部发言人在评论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有关可能就S-400问题实施制裁的声明时表示,印度奉行独立的外交政策,在国防采购领域也是如此。
印度外交部发言人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有关美国可能实施制裁的问题时表示:“印度和美国拥有全面的全球战略伙伴关系。印度和俄罗斯有着特殊和特权的战略伙伴关系。我们奉行独立的外交政策,这也涉及我们的国防采购,我们将以本国安全利益为主。”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此前表示,美国政府正在与印度政府进行沟通,印度采购俄罗斯S-400可能将遭到美国制裁。
S-400防空导弹系统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8.01.2022
俄国防部:驻莫斯科州新锐S-400防空导弹营进入战斗值班
俄罗斯和印度2018年10月签署了S-400系统交易合同。此前获悉,印度采购了5个团套,耗资54.3亿美元,成为继中国和土耳其之后这种系统的第三大外国买家。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