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紫金矿业将投资3.8亿美元在阿根廷建造锂工厂

CC BY-SA 4.0 / 2005biggar / Tres Quebradas from the northwest阿根廷,Tres Quebradas
阿根廷,Tres Quebradas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7.02.2022
关注
据路透社报道,阿根廷生产部近日表示,中国紫金矿业将通过当地子公司莱克斯(Liex)投资3.8亿美元,在阿根廷建造一个碳酸锂工厂。
阿根廷政府称,这家工厂位于阿根廷北部卡塔马卡省的Tres Quebradas锂盐湖项目(简称“3Q”)。目标是每年生产2万吨碳酸锂,并希望在中期内将其产量翻倍。
阿根廷政府声明表示,“对于Tres Quebradas锂盐湖项目,工厂计划在今年开始建设,并在2023年底前开始生产。”
声明并称,中国紫金矿业“计划在阿根廷黄金和铜领域进行其他重要投资,正在为此寻找先进的项目”。
Argentinian President Alberto Fernandez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6.02.2022
阿根廷加入“一带一路”倡议将从中国获得230亿美元融资
报道称,去年,中国紫金矿业收购了经营Tres Quebradas锂盐湖项目的加拿大公司新锂公司。这项投资是在阿根廷官员与中国紫金、莱克斯(Liex)和加拿大新锂公司(Neo Lithium)的高管会面后宣布的。
据了解,阿根廷与智利、玻利维亚被称为南美“锂三角”。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的数据,阿根廷是全球第四大锂生产国,仅次于澳洲、智利和中国。过去一年全球锂价已经飙升,因为人们预期汽车转向电动车所需的电池将带动锂需求激增。
阿图查1号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2.02.2022
阿根廷做出与中国开展技术合作的选择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