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德语电视台被德国禁播

© Sputnik / Ilya PitalevОфис телеканала Russia Today в Москве
Офис телеканала Russia Today в Москве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3.02.2022
关注
由于没有得到许可,德国当地媒体监管机构--柏林勃兰登堡媒体机关(MABB)下属的注册和监管委员会已经禁止俄罗斯RT德语电视台(RT DE)在德国播出节目。
该委员会指出,RT DE 是广播节目,必须得到许可,这是关于媒体领域服务供应商活动的国家合同中第 52 段的要求。
除了卫星广播,该监管机构还要求停止通过移动应用程序或在智能电视上的应用程序 RT News 在网络上进行节目播出。同时,德方认为,该电视频道不能诉诸欧盟有效的其他许可。 RT DE Productions 的代表称,公司将在法庭上对该决定提出上诉。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RT电视台和“今日俄罗斯”媒体集团总编玛格丽特•西蒙尼扬在评论MABB的决定时称,本方电视台将继续工作。
西蒙尼扬称,“原则上,RT DE Productions 不会在欧洲或其他任何地方播出。该公司为 RT DE 电视频道制作一些节目,这个频道是在莫斯科播出节目,并拥有在德国和其他 32 个欧洲国家的播出权。德方完全是在胡说八道。”
Facebook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6.01.2022
脸书屏蔽俄罗斯代表团在维也纳谈判的官方页面
RT DE的24小时德语频道于12月16日开播,并于同日在Youtube上被屏蔽。欧洲卫星运营商 Eutelsat公司已将该频道从自己的平台上移除。与此同时,根据 Tubular Labs 的数据,RT DE 在德语媒体中的影响力排在第四位,超过了 Deutsche Welle 和其他德国媒体。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称,该部有理由将此做法视为政治性决定。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