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院确认收到俄对乌克兰局势降级建议的回复

© AFP 2023 / Nicholas Kamm美国国务院
美国国务院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1.02.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华盛顿2月1日电 美国国务院向卫星通讯社确认,美国已收到俄罗斯对美方建议的回复,建议旨在缓和围绕乌克兰的持续危机。
国务院发言人称:“我们愿意确认,我方收到了俄罗斯的书面答复。公共讨论是没有成效的,因此,我们将留待俄罗斯决定是否愿意讨论其回复。”

他强调说,华盛顿仍然完全致力于与俄罗斯就包括乌克兰危机在内的安全问题进行对话,并打算继续与盟国和伙伴密切磋商。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9.01.2022
五角大楼:美国在乌克兰没有基地和进攻性武器 只有教官
2021年底,俄罗斯公布了与美国的协议草案和与北约的安全保障协议草案。莫斯科要求西方伙伴做出具有法律效力的保证,放弃北约进一步向东扩张、乌克兰加入北约以及在原苏联加盟共和国建立军事基地。建议还包含有关北约不在俄罗斯边境附近部署打击武器,以及北约撤出在东欧的部队,恢复1997年时的状态。1月26日,美国和北约分别向俄罗斯递交了有关安全保障问题的书面回复。俄罗斯外长表示,莫斯科正在研究美国和北约的答复。

俄罗斯多次否认西方和乌克兰有关“侵略行动”的指责,表示俄罗斯未威胁任何人,也未打算攻击任何人,而有关“俄罗斯侵略”的说法被当作借口,以便在俄罗斯边界附近部署更多北约军事装备。俄罗斯外交部此前指出,西方有关“俄罗斯侵略”和可以帮助基辅免受侵略的言论既可笑又危险。
拜登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9.01.2022
拜登:美国将在近期向东欧和北约国家派遣军队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