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领导人:美国中央情报局自2015年起就开始为乌克兰培训游击战专家

© AFP 2023 / Aleksey FILIPPOV乌克兰军兵
乌克兰军兵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31.01.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卢甘斯克1月31日电 自行宣布成立的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领导人列昂尼德∙帕谢奇尼克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美国中央情报局自2015年起就开始为乌克兰培训组织游击运动的专家。
帕谢奇尼克称:“美国中央情报局自2015年起就开始为乌克兰培训组织游击运动的专家。人数不多的乌克兰人团队在美国军事基地受训,学会了组织地下活动、严格保密、招募、进行破坏行动、如何使用非军事兵器等技能后返回乌克兰。”
他指出:“当有一天北约被迫离开乌克兰的时候,就会留下一群隐藏着的破坏分子,随后协调他们的活动,在异国留下间谍网,让乌克兰人无法重享和平生活。”
乌克兰军人在 顿巴斯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31.01.2022
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领导人:西方国家向基辅提供的武器一两天后出现在顿巴斯
自2014年开始,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国家向乌克兰供应武器,帮助乌方培训军人,这直接违反了明斯克协议,对顿巴斯局势调解产生负面影响。除了美国之外,英国、加拿大、法国、波兰、土耳其、立陶宛、捷克共和国、保加利亚、罗马尼亚、爱沙尼亚总共向乌克兰提供了数十亿美元的军事援助。
美国向乌克兰提供了“标枪”(Javelin)反坦克导弹系统、巡逻艇、狙击步枪、反炮兵雷达站。英国供应了NLAW反坦克榴弹发射器,土耳其提供多架“旗手-TB2”(BayraktarTB2)攻击无人机。乌克兰和英国签署了备忘录,规定在两国境内共同设计和建造军舰,为乌克兰海军建设两座基地。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