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2021财年盈利超丰田 跃居行业首位

© REUTERS / Florence Lo特斯拉2021财年盈利超丰田 跃居行业首位
特斯拉2021财年盈利超丰田 跃居行业首位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9.01.2022
关注
美国纯电动汽车巨头特斯拉正在迅速提升盈利能力。根据近日公布的2021财年(截至2021年12月)财报显示,其营业利润率比上年同期提高5.8个百分点,达到12.1%,在盈利性方面超过丰田,跃居行业首位。
2021年财年,特斯拉的营业收入增长71%,增至538.23亿美元,净利润增至7.7倍的55.19亿美元,均创出历史新高。
特斯拉2021年全球销量达93.62万辆,其中小型车“Model 3”和SUV车型“Model Y”的比例合计占到97%。这两种车型大部分零部件的通用化,成功激发出其他企业所没有的量产效果。
关于特斯拉盈利增长的原因,日本经济新闻网分析认为,在全球半导体短缺冲击汽车行业的背景下,以软件人才为优势的特斯拉通过大胆的代码改写,利用通用品代替缺货的产品,或者减少每辆的芯片使用数量,降低了纯电动汽车生产受到的影响。
Логотип Tesla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8.01.2022
埃隆·马斯克称特斯拉的机器人是公司2022年最重要的产品
由于SUV在全球受到欢迎,单价高于Model 3的Model Y的销售比率上升,2021财年的营业利润率提高至12.1%。虽然因会计准则不同而难以单纯比较,但高于丰田的2021财年(截至2022年3月)的全年预期(9.3%),在大型汽车厂商中属于最高水平。
特斯拉在财报摘要中表示,针对纯电动汽车的增长能力和盈利性,应该已没有质疑的余地,清除了此前汽车行业持续发酵的“纯电动汽车不赚钱”的形象。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