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1.12.2021
新冠肺炎疫情
有关新冠疫情的所有最新消息

梅德韦杰夫:疫苗市场存在针对俄“卫星V”的不正当竞争

© Sputnik / Ekaterina Shtukina梅德韦杰夫:疫苗市场存在针对俄“卫星V”的不正当竞争
梅德韦杰夫:疫苗市场存在针对俄“卫星V”的不正当竞争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8.01.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月28日电 俄罗斯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认为,疫苗市场非常广阔,资金充裕,那里存在商业和政治的不正当竞争,对于“卫星V”,的确存在这一竞争。
梅德韦杰夫在接受卫星通讯社及其他俄主流媒体的采访时表示:“疫苗市场是一个容量大、资金充裕的市场。当然这里存在竞争,但这一竞争是负面的。”
他指出,竞争是一个好东西,但在此情况下,“竞争是非常负面的,因为这种竞争会阻碍例如有效疫苗进入其他市场,自然也阻碍人的流动”。
他表示:“对于俄罗斯‘卫星V’,这一不正当的政治和商业竞争肯定存在。”
梅德韦杰夫指出,所有在疫情大流行爆发之后发生的一切,这不仅是对人类的巨大挑战,以及为生活奋斗的问题,这也是“制药公司和疫苗制造商的业务”。
“卫星V”疫苗对奥密克戎毒株有效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7.01.2022
新冠肺炎疫情
“卫星V”疫苗对奥密克戎毒株有效
他还表示,希望“世卫组织总有一天会完成‘卫星V’的注册”。
他还注意到,俄罗斯“目前还不像辉瑞和莫德纳公司那样拥有自己的mRNA疫苗”。他表示:“这也是一项需要处理的任务,因为这一疫苗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因此,正在进行这方面的工作。”
“卫星V”已在总人口40亿(超过世界一半人口)的71个国家获批。从全球新冠疫苗获批情况来看,批准使用“卫星V”的国家监管机构数量位居世界第二位。俄直投基金和俄加马列亚中心此前宣布,根据380万已接种疫苗俄公民数据的分析结果,“卫星V”的有效率达97.6%,高于此前发表在医学杂志《柳叶刀》上的数据(91.6%)。俄直投基金表示,在一些国家(阿根廷、圣马力诺、塞尔维亚、匈牙利、巴林、墨西哥、阿联酋等国)居民接种期间使用“卫星V”疫苗的数据表明,“卫星V”是针对新冠病毒最安全且有效的疫苗之一。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