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总理:购买美国F-35战斗机的决定是在与俄紧张局势加剧之前作出

© 照片 : U.S. Air Force photo by Staff Sgt. Christine Groening芬兰总理:购买美国F-35战斗机的决定是在与俄紧张局势加剧之前作出
芬兰总理:购买美国F-35战斗机的决定是在与俄紧张局势加剧之前作出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7.01.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月27日电 芬兰总理桑娜·马林表示,为国家空军购买美国第五代战机F-35的相关决定是在与俄罗斯紧张局势升级之前做出的。
“芬兰需要飞机保证我们整个领空安全。我们对美国旧的战斗机进行升级,该决定是在与俄罗斯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之前做出的。” 桑娜·马林在西班牙《Pais》报采访评论有关购买战机决定并回答是否感觉到俄罗斯对芬兰构成威胁的问题时说。
她补充说:“对我们来说,能够保护自己很重要。”
芬兰政府去年12月宣布,决定从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购买64架F-35战斗机,还有武器和其它必要系统。
芬兰国防部预计划拨出约100亿欧元用于购买战斗机。F-35战机应于2025年至2030年期间交付。
据悉,俄罗斯多次否认西方和乌克兰对“侵略行动”的指责,表示俄罗斯没有威胁任何人,也未打算进攻任何人,而有关“俄罗斯侵略”的说法是被用作在俄罗斯边界附近部署更多北约军事装备的借口。俄罗斯外交部此前指出,西方有关“俄罗斯侵略”和可能帮助基辅自卫免受侵略的言论既可笑又危险。
同时,基辅和西方国家最近对俄方所谓在乌克兰边界附近加强“侵略行动”表示担忧。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称,俄罗斯在自己领土上自行决定调动军队。他表示,这不会威胁到任何人,也不应让任何人不安。
Американский авианосец USS John C. Stennis (CVN 74) в Южно-китайском море.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6.01.2022
美国海军竭力不让中国有机会从海底打捞美国F-35战机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