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竭力不让中国有机会从海底打捞美国F-35战机

© 照片 : U.S. NavyАмериканский авианосец USS John C. Stennis (CVN 74) в Южно-китайском море.
Американский авианосец USS John C. Stennis (CVN 74) в Южно-китайском море.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6.01.2022
关注
美国海军正在安排回收一架 F-35C 战斗机,该战斗机在飞行员试图降落在“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上时发生事故,坠入南海。
目前,美国海军正试图在中国之前找到他们坠海的 F-35战机。五角大楼确信北京会有兴趣去获悉秘密隐身技术。
美国海军第 7 舰队发言人告诉媒体:“美国海军正在采取措施从海底打捞 1 月 24 日在‘卡尔•文森’号航母 (CVN 70)甲板上发生事故坠入南海的F-35C战机……我们无法揣测中国在这件事上的意图。”
这是两个多月内发生的第二起涉及 F-35 和航空母舰的坠机事故。
Американский истребитель F-35B Lightning II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7.09.2021
中国能应对美国的F-35B吗?
11 月,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上的一架 F-35 坠毁在地中海,但飞行员弹出并安全返回舰上。英国国防部称,这架飞机随后被回收。
本月早些时候,一架韩国 F-35A 战机在训练期间紧急迫降。 2019 年 4 月,一架日本 F-35 隐形战斗机在靠近日本北部的太平洋坠毁,飞行员丧生。
这也是美军在南海的第二起事故。
10 月,美国“康涅狄格”号核动力潜艇撞上一座海底山脉,造成 11 名艇员受伤,并损坏了前部压载舱。调查发现事故本可以避免,指挥官被免去职务。
菲律宾在南海海域设立了五个海上浮标,以标示其领土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3.01.2022
美国务院报告称中国南海主张为“非法” 专家:为掌握南海规则的主导权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