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新闻秘书:有关MH17坠机案对俄指控不可接受的立场没有改变

© Sputnik / Sergej Bobylev / 跳转媒体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6.01.2022
关注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在谈到马航MH17坠机案时表示,俄罗斯的立场没有改变,没有新东西,也不可能有。
被问及克宫是否关注马航MH17坠机案的审理时,佩斯科夫表示:“这一问题目前在我们的议程上并不重要。我们当然在跟踪相关信息,我们的立场众所周知,没有任何新东西,也不可能有。”
位于斯特拉斯堡的欧洲人权法院周三开庭审理了荷兰和乌克兰就2014年马航MH17航班顿巴斯坠毁事件对俄罗斯提起的诉讼。
2014年7月17日,一架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马来西亚航空MH17航班在顿涅茨克附近坠毁。机上有298人,全部遇难。基辅立即将空难归咎于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民兵,但后者称其没有技术设备可以击落如此高度的飞机。
MH17坠机案于2020年3月9日在荷兰开庭审理。四名涉案人员为俄罗斯人伊戈尔•吉尔金、谢尔盖•杜宾斯基、奥列格•普拉托夫和乌克兰人列昂尼德•哈尔琴科。2021年6月8日,案件进入实体审理。
马航МН17空难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6.01.2022
俄驻欧洲人权法院代表呼吁法院驳回荷兰和乌克兰就马航MH17空难提出的申诉
乌克兰拒绝提供雷达数据,美国也没有提供所谓看到导弹发射瞬间的卫星图像。
俄罗斯副总检察长尼古拉•温尼琴科此前表示,俄方不仅向荷兰提交了俄罗斯的雷达数据,还有能够证明击中波音客机的“山毛榉”导弹属于乌克兰且从基辅控制地区发射的文件。然而,调查人员却无视这一信息。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