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执委提名现任总干事出任第二个五年任期

© REUTERS / DENIS BALIBOUSEГлава ВОЗ Тедрос Аданом Гебреисус
Глава ВОЗ Тедрос Аданом Гебреисус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6.01.2022
关注
世界卫生组织执行委员会已正式提名该组织现任总干事谭德塞出任第二个五年任期。
该决定是在世卫组织第 150 届执行委员会会议上作出的。根据世卫组织的规定,被提名的候选人必须在即将于5月22日至28日举行的世界卫生大会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获得批准。世卫组织总干事可连选连任,任期不限。
谭德塞在 2017 年 5 月的第 70 届世界卫生大会期间被世卫组织成员国选举为该组织总干事,任期五年。他是世卫组织非洲区域首位领导重要的世界公共卫生机构的人。
Коронавирус в Германии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4.01.2022
新冠肺炎疫情
世卫组织认为新冠大流行或可在2022年结束
现任世卫组织总干事出生于埃塞俄比亚厄立特里亚,拥有伦敦大学传染病免疫学理学硕士学位。在埃塞俄比亚,谭德塞曾在卫生系统工作,开始先是成为当地的疟疾学家,后来担任地区卫生局局长,之后,他在埃塞俄比亚政府工作了十多年,担任卫生部长和外交部长。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