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1.12.2021
新冠肺炎疫情
有关新冠疫情的所有最新消息

世卫组织认为新冠大流行或可在2022年结束

© AFP 2023 / JENS SCHLUETERКоронавирус в Германии
Коронавирус в Германии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4.01.2022
关注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周一在世卫组织执行委员会第150届会议开幕式上表示,若采取综合措施,新冠大流行或可在2022年结束。
他说:“如果各国充分利用所有这些战略和工具,我们将可在今年结束大流行的急性期。我们可以终结这一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
他表示,要结束新冠大流行,每个国家需要有70%的人口接种疫苗,尤其要关注风险最高的群体。还需通过引入有效的临床治疗(包括在救助地点平等获得诊断、氧气和抗病毒药物)来降低新冠死亡率。
他补充说,密切跟踪病毒以监测和评估新变种的出现并适时校准公共卫生举措和社会措施的使用非常重要。
世卫组织负责人强调,有必要从大流行中吸取教训,现在就开始制定新的解决方案以防止此类紧急情况再次发生,“而不是等到大流行结束”。
俄罗斯截至24日早已有65个地区正式确认有奥密克戎病例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4.01.2022
新冠肺炎疫情
俄罗斯截至24日已有65个地区正式确认有奥密克戎病例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