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雷诺、日产、三菱五年内拟投资200亿欧元开发电动车

© AFP 2023 / KAZUHIRO NOGI日本三菱
日本三菱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4.01.2022
关注
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雷诺汽车、日产汽车和三菱汽车计划将其投资增加两倍,以联合开发电动汽车。
报道称,由于老牌汽车制造商面临来自新竞争对手的压力,以及预期需求向电动汽车转变,这个法日联盟正在寻求深化合作。
消息人士称,这三家公司预计将在周四宣布一项计划,在未来五年内投资超过200亿欧元(230亿美元)用于开发电动汽车。他们说,到2030年,该联盟预计将在五个共同平台的支持下,推出30多款新的电池电动车(BEV)。
两位知情人士说,这是该集团继电气化方面已经支出100亿欧元之外的投资。
Знак для станция зарядки электромобилей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7.11.2020
媒体:日本各大汽车公司加大电动汽车生产力度
一位知情人士说,“2030年联盟”计划旨在显示该联盟成员之间“加强合作”,并强调 “电气化和互联汽车的共同愿景”。消息人士称,这五个共同平台预计将覆盖这些公司在2030年前开发和发布的90%电动汽车。
消息人士称,到2020年代中期,该联盟的目标是为雷诺设计的紧凑型电动车部署第五个共同平台。
消息人士说,日产已经决定使用这个名为CMFB-EV的平台和其他标准化组件来实现日产Micra紧凑型汽车的电动化。雷诺则预计将在同一平台上推出类似的电动汽车。Micra电动车预计将在2020年代中期发布。
日产汽车的一位发言人拒绝“对猜测进行评论”。雷诺和三菱汽车的发言人没有回应评论请求。
Логотип компании Nissan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9.11.2021
日产将在5年内投资175亿美元研发电动汽车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