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巴伐利亚州州长反对加强对俄罗斯和“北溪2号”实施制裁

© AFP 2023 / JOHN MACDOUGALL“北溪2号”
“北溪2号”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2.01.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柏林1月22日电 德国保守派领导人之一、巴伐利亚州州长索德尔反对加强对俄罗斯和“北溪2号”的制裁。
索德尔向《法兰克福汇报》表示:“应该根据国际法律尊重乌克兰的领土完整和独立。但是不断出现新威胁和对俄罗斯实施越来越严厉的制裁不可能是解决办法。一方面,因为这种制裁有效性早就已经很小,另一方面,因为这些新的制裁也对我们造成类似的伤害。例如,切断俄罗斯与SWIFT系统的连接,停止‘北溪2号’项目或者完全禁止从俄罗斯获得天然气也涉及我们国家。甚至在冷战最严重的时候,苏联和德国的能源关系也没有令人引发怀疑。”
德国防部长:不应让“北溪2”卷入乌克兰冲突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3.01.2022
德国防部长:不应让“北溪2”卷入乌克兰冲突
“北溪-2”号项目是建设从俄罗斯沿岸经波罗的海到德国的两条天然气管道,年输气能力550亿立方米。当前的运营商是Nord Stream 2 AG公司,俄气是其唯一股东。
美国极力反对该项目,向欧盟大力推销本国液化天然气,担心失去过境运输收费机会的乌克兰也同样反对。莫斯科多次呼吁不要在任何政治化背景下谈及“北溪2”号,因为这是一个商业项目,对俄罗斯和对欧盟都有利。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