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防部长:不应让“北溪2”卷入乌克兰冲突

© AFP 2023 / JOHN MACDOUGALL德国防部长:不应让“北溪2”卷入乌克兰冲突
德国防部长:不应让“北溪2”卷入乌克兰冲突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3.01.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柏林1月13日电 德国国防部长克里斯蒂娜•兰布雷希特在柏林-勃兰登堡广播公司(RBB)的节目中表示,不应让“北溪 2”号卷入乌克兰冲突,应通过谈判寻求解决方案。
兰布雷希特在回答主持人关于该输气管道是否为经济项目的问题时说:“就是这样,因此,我们不应该把它拖入这场冲突。我们应该通过谈判解决这个冲突,而不是试图通过该项目来解决冲突。”
她表示,西方与俄罗斯之间的直接谈判已经开始,尽管这是一条艰难的道路,但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迹象。她称:“结果是我们将能阻止局势升级。” 她补充说,12日举行的俄罗斯-北约理事会会议是这一进程的第一步。
她强调:“现在是采用各种形式进行谈判的时候了,这是一条需要付出很多努力的艰难道路,但如果我们想要实现和平,这是正确的道路。”
俄罗斯一再表示,遭到美国和乌克兰积极反对的“北溪2”号是商业性项目,它对欧洲有利,俄罗斯还敦促不要在任何政治化的背景下提及该项目。
俄罗斯一再否认西方和乌克兰有关让局势升级的指责,俄罗斯称自己没有威胁任何方面,也不打算攻击任何方面。
自年初以来,俄天然气产量达到4100亿立方米,年底预计将达到6420亿立方米的水平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3.01.2022
美国参议院今日将对关于制裁“北溪-2”项目的法案投票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