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浙能拟收购俄雅库特天然气项目10%股份

© Sputnik / Igor Ageenko俄罗斯从萨哈(雅库特)共和国向中国供应了240多吨液化石油气
俄罗斯从萨哈(雅库特)共和国向中国供应了240多吨液化石油气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0.01.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月20日电 俄雅库特燃料能源公司(YATEK)新闻中心发布消息称,俄罗斯“A-Property”公司与浙江能源国际有限公司(系浙能集团子公司)签署了关于出售“YATEK”公司和“Globaltek”公司的雅库特天然气项目10%股份的指示性条款。
根据消息,雅库特天然气项目目前估值为50亿欧元。交易总价可能达5亿欧元,该交易计划于2022年10月完成。A-Property拥有73%“YATEK” 和51%“Globaltek”公司的股权。
消息称,根据交易的初步条款,“A-Property”公司将负责项目综合管理,其中包括设计、施工和运营管理。中方将根据承购协议确保向中国市场供应液化天然气。
“A-Property”公司股东阿尔伯特·阿夫多利安说:“中国天然气市场是发展最迅速、最具潜力的市场之一。按照气候议程,我们的液化天然气将成为业内最环保的产品之一。这也符合中国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战略。”
中国商务部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0.01.2022
中国商务部:2021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1451.9亿美元 同比增长9.2%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