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1.12.2021
新冠肺炎疫情
有关新冠疫情的所有最新消息

俄军科研人员开发出采样后30分钟内出结果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

© Sputnik / Murad Orudzhev俄军科研人员开发出采样后30分钟内出结果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
俄军科研人员开发出采样后30分钟内出结果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9.01.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月19日电 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称,俄辐射、化学和生物防护部队的科研人员开发出采样后30分钟内就能出结果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其准确率则与基于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方法的检测相当。
公告称:“开发出一套基于实时环介导等温扩增(实时LAMP)技术的SARS-CoV2核酸检测试剂。”
公告指出,研发人员添加了一种特殊试剂,但由于这属于俄军技术,试剂成分不对外公开。
俄国防部指出:“这套试剂能在采样30分钟内发现临床标本中的新冠病毒,且其灵敏度和特异度不亚于其他测试试剂。”
俄罗斯加马列亚流行病学和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主任亚历山大∙金茨堡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8.01.2022
新冠肺炎疫情
俄加马列亚中心研发出“奥密克戎”毒株的病毒中和抗体检测系统
研发人员指出,这套新检测试剂的准确率与采用传统的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方法相同,都不低于95%;但后者检测需要约1个小时,加上检测前的样品制备时间,总共约需2个小时才能出结果。
公告还称,这套已被命名为CoviGen-LAMP的试剂与普通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方法检测仪器相匹配。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