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消费者权益保护局专家评论香港新冠确诊病例系仓鼠传人传闻

© Sputnik / Maksim Bogodvidov仓鼠
仓鼠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9.01.2022
关注
俄罗斯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流行病学中央科研所CMD细胞诊断中心首席专家玛加丽塔·普罗沃托罗娃向卫星通讯社表示,没有确切数据表明,香港宠物店新冠确诊病例的感染源头就是仓鼠,因此目前不必恐慌。
《南华早报》此前报道称,香港卫生部门正在调查疑似新冠病毒仓鼠传人的证据,当局计划扑杀大约2000只仓鼠。消息指出,香港发现至少11例仓鼠感染新冠病毒案例,之后,与该宠物店有关的人员中出现一例确诊病例和一例疑似病例。
普罗沃托罗娃说:
“在进行流行病学调查的过程中对动物进行了检测,以明确宠物店员工感染新冠病毒的路径。之后令两名员工照顾仓鼠的员工也确认感染。但目前仍没有最终数据表明这些动物就是主要和唯一感染源。因此,尽管这一切听起来令人不安,但不必恐慌。”
她指出,疫情暴发以来,已不止一次发生扑杀动物事件。有兽医称,有人因害怕从宠物狗身上感染新冠病毒而将其带来安乐死。而且,此前有报道称丹麦扑杀大量水貂。 普罗沃托罗娃强调,但要知道,现在新冠病毒的主要传染路径是人与人空气飞沫传播,因此一定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避免去人多的公共场所。
Хомяк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9.01.2022
新冠肺炎疫情
香港消灭数千只携带冠状病毒的仓鼠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