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军舰进入波罗的海 以监测这一地区局势

© flickr.com / Robert OrrЭсминец "Эвертсен" (Evertsen) ВМС Нидерландов
Эсминец Эвертсен (Evertsen) ВМС Нидерландов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8.01.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赫尔辛基1月17日电 爱沙尼亚公共广播网(ERR)1月17日援引北约消息报道,荷兰海军HNLMS“鹿特丹“号船坞登陆舰进入波罗的海,监测这一地区的局势。
报道中说:”‘鹿特丹’号目前位于波罗的海瑞典海岸附近,以监测这一地区的局势。我们在这一地区是为了展示我们的存在以及彰显北约的整体团结“。
“号船坞登陆舰是一款可执行直升机垂直登陆作战的军舰。
瑞典国防学院研究员马格努斯·克里斯蒂安松认为,“鹿特丹“号进入波罗的海与俄军在乌克兰边境附近活动频繁背景下欧洲当前的安全局势有关。
爱沙尼亚公共广播网援引克里斯蒂安松的话在报道中说:”北约正在逐步适应俄罗斯不可预测的侵略性行动,正在加强与瑞典和芬兰在波罗的海的合作“。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7.01.2022
北约秘书长:北约不同意从自1997年以来加入联盟国家撤军的意见
爱沙尼亚公共广播网指出,上周,俄罗斯北方舰队3艘登陆舰进入波罗的海。对此,瑞典在哥特兰岛加强了战备。
俄罗斯多次否认西方和乌克兰就“侵略行动”的指责,表示俄罗斯没有威胁任何人,也未打算进攻任何人,而有关“俄罗斯侵略”的说法是被用作在俄罗斯边界附近部署更多北约军事装备的借口。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