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秘书长:北约不同意从自1997年以来加入联盟国家撤军的意见

© AP Photo / Osama Faisal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7.01.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月17日电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北约不会同意该联盟应从自1997年以来加入的国家撤军的意见。
斯托尔滕贝格在接受加拿大广播公司电视台(CBC)的采访时称:“北约盟国不可能放弃欧洲、国家安全的绝对关键原则。每个国家都选择自己的道路这一事实,无论它是否想成为像北约这样的联盟成员……我方也不能同意我们不应在所有自1997年以来加入北约的国家有北约士兵的意见。”
他指出,在事件如此发展下,“一半”数成员国将不受北约军队保护,将成为“二等成员”。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4.01.2022
俄外长:北约仍不断试图人为招揽新成员
斯托尔滕贝格强调说,北约希望与俄罗斯讨论削减军备问题,包括核武器。与此同时,他呼吁缓和乌克兰局势,称北约拟“倾听俄罗斯的担忧”。
斯托尔滕贝格还表示,北约向俄罗斯提议就欧洲安全议题举行系列会议,包括围绕乌克兰的局势,但尚未收到回复。

俄罗斯代表团与北约所有30个成员国代表的会谈于1月12日在布鲁塞尔举行,再次显示出双方立场的分歧,最终未能就继续对话达成协议。
Пресс-секретарь президента РФ Дмитрий Песков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6.01.2022
佩斯科夫:北约不是一只和平鸽
斯托尔滕贝格称:“我们已将关于就对于欧洲安全重要的议题、乌克兰内部及其周边局势举行系列会议的提议摆上桌面。”

据他介绍,与俄罗斯新会谈的议题可能是军备控制、军事活动透明度、巩固信任措施。斯托尔滕贝格说:“俄罗斯方面表示,他们需要一些时间来回应这些提议,现在我们正等待俄罗斯的答复。”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7.01.2022
佩斯科夫:美国在两徳统一时承诺北约不会东扩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