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约23万人因海啸威胁接到疏散命令

© Fotolia / Tamara Kulikova日本约23万人因海啸威胁接到疏散命令
日本约23万人因海啸威胁接到疏散命令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6.01.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东京1月16日电 南太平洋岛国汤加洪阿哈阿帕伊(Hunga-Tonga-Hunga-Ha'apai)火山发生爆发后引发海啸威胁,日本对8个都道府县的23万人发布了疏散命令。
据日本NHK电视台消息,该通知面向青森县、岩手县、宫城县、千叶县、德岛县、高知县、宫崎县和鹿儿岛县的居民。沿海地区居民们被要求到疏散中心避难。
日本气象厅1月15日发布了高达3米的海啸威胁警报。消息显示,在一些地区,已经记录到约一米的海浪。
据NHK电视台报道,洪阿哈阿帕伊火山爆发后,日本四国岛一些港口水位急剧上涨,至少造成10艘船只倾覆或沉没。
电视台从直升机上拍摄的画面显示,至少三艘船只部分沉没,以及一艘渔船倾覆。另一艘船被卷入大海。
Волна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6.01.2022
媒体:日本沿海遭海啸袭击
此前媒体报道称,南太平洋岛国汤加洪阿哈阿帕伊火山发生爆发。当地政府预警存在海啸威胁。美属萨摩亚也宣布存在海啸威胁。晚些时候,美国位于该国西岸各州也预警称,汤加火山爆发可能引发海啸。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