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中国或在2025年实现亚轨道旅行

© 照片 : Instagram / Sergey Kud-Sverchkov / Roscosmos专家:中国或在2025年实现亚轨道旅行
专家:中国或在2025年实现亚轨道旅行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4.01.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北京1月14日电 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空天飞行科技中心主任杨毅强表示,中国计划在2022年发射一个亚轨道飞行器,或在2025年实现亚轨道旅行。
杨毅强近日在接受中新社专访时说,除了商业火箭,亚轨道旅行如今也成了国内外商业航天公司的焦点。去年8月,中科宇航对外公布了亚轨道旅行服务,每次可载7人进入100多公里的高空,体验3到5分钟的失重感。
杨毅强透露,中科宇航已经完成了“玄鸢”液体火箭发动机全系统试车验证。他说,“我们计划在2022年发射一个亚轨道飞行器,如果技术上没有太大问题,再进一步完善商业模式,2025年中国开始亚轨道旅行,我认为是可能的。”
杨毅强指出,人类开展太空旅游,走出地球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太空旅游可分三步走,第一步是亚轨道旅行,目前相关技术较为成熟,可以解决火箭故障逃逸、生命保障等问题,并且大部分普通人的身体状况也是可以适应的;第二步是建立民用空间站,也可称之为“太空旅馆”,人类进入轨道后,可以在太空驻留7天甚至更长时间;第三步是去月球旅游,在月球开展各类科研活动等。
中国创建“人造月球” 模拟低重力环境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2.01.2022
中国创建“人造月球”
据报道,2021年7月11日22时40分,英国维珍银河公司创始人、70岁的理查德·布兰森和他的团队乘坐亚轨道飞行器“联合号太空船二号”,由“伊芙号白骑士二号”双体机搭载,从位于新墨西哥州的美国太空港起飞。“联合号太空船二号”采用空中发射方式,先由“伊芙号白骑士二号”搭载,飞行至约15千米高空被释放。随后,“联合号太空船二号”依靠自身动力,垂直上升至86千米的亚轨道并关闭发动机。在这里,“联合号太空船二号”里的6名亚轨道宇航员解下安全带,开始体验大约4分钟左右的太空失重感。最后,“联合号太空船二号”返航,回到太空港。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