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建“人造月球”

© Sputnik / Pavel Bednyakov / 跳转媒体库中国创建“人造月球” 模拟低重力环境
中国创建“人造月球” 模拟低重力环境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2.01.2022
关注
据《南华早报》消息,中国创建了一个模拟月球低重力环境的研究设施,科学家受到了一项使用磁铁使青蛙悬浮的实验的启发。
据参与该项目的科学家称,该设施可为中国的探月活动提供有价值的数据。该模拟器位于江苏徐州,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正式启动。科学家指出,这是世界上第一个此类项目。
俄罗斯新一代Teledroid机器人将大幅缩短人类在外层空间的工作时间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1.01.2022
俄罗斯新一代Teledroid机器人将大幅缩短人类在外层空间的工作时间
该模拟器基于一个真空室,其中有一个直径为60厘米的迷你“月球”。人造月球景观由与月球上一样轻的岩石和尘埃组成,月球上的重力大约是地球上重力的六分之一,部分原因是受到磁场的影响。当磁场足够强时,它可以使物体——从活青蛙到栗子——磁化和悬浮。
据《南华早报》报道,科学家创建这种模拟器的想法源自俄罗斯科学家亚历山大•海姆的“飞蛙”实验。海姆因为这项实验获得了搞笑诺贝尔奖。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