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2.12.2021
聚焦北京冬奥
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将于2022年2月4日至2月20日在北京、延庆和张家口三大赛区举行,共设7个大项,15个分项,109个小项。金牌数增至109枚,是冬奥会历史上金牌最多的一次。

比利时建议参加冬奥会的运动员勿带手机以防被窃密 中国大使馆:毫无根据

© REUTERS / Fabrizio Bensch 2022年北京冬奥会主新闻中心
 2022年北京冬奥会主新闻中心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2.01.2022
关注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网站1月12日发布消息称,比利时建议运动员不带个人手机参加北京奥运会以防受到窃密的说法毫无根据。
近日,有比利时媒体报道称,比奥委会已建议去中国参加北京冬奥会的运动员不要携带个人手机和电脑,以免受到网络窃密。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表示,有关比利时赴华人员可能面临网络窃密风险的说法是毫无根据的,其担心也是毫无必要的。
Премьер-министр Бельгии Александр де Кроо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4.12.2021
比利时首相:比利时不准备为派政府代表团出席北京冬奥会
使馆强调,中国政府是网络安全的坚定维护者,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网络窃密和网络攻击活动。近年来,中国先后通过《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多项法律,中国公民和各国赴华人员的隐私和信息安全都受到依法保护。
比利时首相亚历山大•德克罗去年年底表示,比利时政府未计划派政府代表团参加北京冬奥会。但比利时运动员将如期前往北京参加冬奥会。预计,大约有30名比利时运动员代表国家参赛。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