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监管部门要求对影响舆论的APP进行安全审查

© Sputnik / Stringer Флаг КНР возле консульства Китая в Хьюстоне.
 Флаг КНР возле консульства Китая в Хьюстоне.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5.01.2022
关注
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5日发布的《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中指出,具有影响舆论属性的应用程序应当进行安全评估。
征求意见稿中指出,应用程序提供者上线具有舆论属性或者社会动员能力的新技术、新应用、新功能,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安全评估。 征求意见稿强调称,应用程序提供者和应用程序分发平台应当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展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维护清朗网络空间,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促进社会文明进步。
针对提供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的应用程序,公开征求意见提出,应用程序提供者应当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禁止未经许可或者超越许可范围开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活动。提供其他互联网信息服务,依法须经有关主管部门审核同意或者取得相关许可的,经有关主管部门审核同意或者取得相关许可后方可提供服务。
1月4日,网信办还发布了新的《网络安全审查办法》,自2022年2月15日起施行。其中针对算法服务特别要求,建立完善人工干预和用户自主选择机制,在重点环节积极呈现符合主流价值导向的信息。 此外,规范开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不得生成合成虚假新闻信息或者传播非国家规定范围内的单位发布的新闻信息;不得利用算法实施影响网络舆论、规避监督管理以及垄断和不正当竞争行为。
中国不会禁止境外IPO,但将加强监管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8.12.2021
中国不会禁止境外IPO,但将加强监管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