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科学院评长城部分坍塌

CC0 / / Великая Китайская стена
Великая Китайская стена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2.01.2022
关注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所长阿列克谢•马斯洛夫评价了长城部分坍塌事件。
他在接受Gazeta.ru网站采访时称,“我们今天所说的中国长城,并不是古城墙。据文献记载,中国的长城建于公元前二世纪,也就是说,当时的城墙根本没有保存下来——它是用粘土和石头建造的,几乎都被冲掉了。在离新城墙不远的地方还能可以看到一些,但也几乎都塌了。”
据他介绍,向外国人展示的、建于十四至十五世纪的城墙,具有的是象征意义,而不是防御意义。这位专家指出,墙体已经严重破坏,并在 80 年代被进行了彻底翻新。
马斯洛夫解释称,“翻新工作直至今日。直到现在还存在争议:外国人现在看到的城墙是新墙还是老城墙的残体。” 他还强调,倒塌的那片城墙几乎没有被修复,并且是在游客罕至的地方。
他补充称,“从考古学的角度来看,它更多的是历史价值。青海地区的城墙是老城墙,几乎没有修复。倒塌的部分也不多,只有2米。城墙所在的山丹县绝对不是旅游胜地。” 此前有报道称,长城一段长约2米的城墙在一次强烈地震后倒塌。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