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影子内阁称希望立中关系正常化 中国外交部:敦促立政府回到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轨道

© REUTERS / TINGSHU WANG立陶宛影子内阁称希望立中关系正常化 中国外交部:敦促立政府回到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轨道
立陶宛影子内阁称希望立中关系正常化 中国外交部:敦促立政府回到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轨道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1.01.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北京1月11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月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立陶宛影子内阁发表声明称希望立中关系正常化表示,中方希望立政府纠正错误,回到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正确轨道上来。
有记者提问说:立陶宛影子内阁发表声明称希望立中关系正常化,并表示承认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希望立政府纠正错误,将“台湾驻立代表处”改名为“台北代表处”。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对此回应说,“我注意到有关的报道。中立关系出现问题的是非曲直十分清楚,立陶宛政府背信弃义,罔顾中立关系大局,罔顾立陶宛国家和人民的利益,遭到国内外普遍质疑和反对。”
立陶宛欲与中国和解而“牺牲”外长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1.01.2022
立陶宛欲与中国和解而“牺牲”外长
发言人表示,中方敦促立政府纠正错误,不要充当“台独”和反华势力的棋子,做出符合自身利益和国际关系准则的选择,回到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正确轨道上来。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