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地区2022年可能会爆发战争

© AP Photo / Ariel Schalit以色列-加沙边界上的以色列坦克
以色列-加沙边界上的以色列坦克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7.01.2022
关注
法国记者阿兰·弗拉雄 (Alain Frachon) 在为《世界报》(Le Monde) 撰写的一篇文章中编制了一份2022年可能会爆发武装冲突的地区清单。
弗拉雄认为,这些地区之一是伊朗。伊核协议谈判虽然已经恢复,但进展甚微,但妥协的空间越来越小。
文章作者指出,德黑兰没有忘记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政策,后者曾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因此现在正在设定先决条件。
目前,伊朗已将浓缩铀的丰度提高到60%。专家认为,只需要一个月的时间就可以达到军事用途的水平。弗拉雄称,这正在推动以色列和美国对伊朗的核设施进行打击,而伊朗的核设施同时也不会不做出回应,结果整个中东地区都可能陷入冲突中。
另一个“危险”的地区是台湾。文章作者强调,中国正在实施被华盛顿认为可能导致对台湾“干预”的演习。据他介绍,美国此前曾承诺向台湾提供防御装备,但这不会迫使他们干预局势,美国总统乔·拜登这方面仍然持模棱两可的观点。
他列出的最后一个地区是乌克兰。他说,俄罗斯在向美国提出安全保障的要求时直接表明了自己的野心。如果自己的红线被触碰,俄罗斯将采取行动。 近日,西方媒体和基辅纷纷指责俄罗斯准备“入侵”乌克兰。克里姆林宫认为,这种指责只是作为在俄罗斯边境附近增加北约部队的借口。莫斯科一再强调不会威胁任何人,也不准备攻击任何人,在俄罗斯领土上调动军队不应令任何人担心。
联合国安理会会议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4.01.2022
五大国发布防止核战争联合声明 专家:对核不扩散机制的维护发挥“稳定器”作用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