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改进型电池和氢动力公交将是2022年能源领域流行趋势

© Sputnik / Aleksey Maishev / 跳转媒体库俄专家:改进型电池和氢动力公交将是2022年能源领域流行趋势
俄专家:改进型电池和氢动力公交将是2022年能源领域流行趋势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2.01.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月2日电 俄罗斯科学院化学物理问题研究所新能源和移动能源国家技术倡议能力中心副主任阿列克谢·帕耶夫斯基向卫星通讯社预测了2022年能源领域的新流行趋势:绿色氢价格下降、锂离子电池得到进一步改进、氢动力公交进入实际测试阶段。
帕耶夫斯基称:“2022年将继续保持下去的第一个趋势,是绿色氢价格会继续下降,让它可以被用到氢燃料电池中。”他表示,使用可再生能源善生的电力电解水制成的绿色氢价格很高,可达到黑色氢价格的5倍多,但生产绿色氢的项目得到大规模实施后,价格也会随之下降。
俄专家还认为,2022年锂离子电池将得到进一步改进,其他类型蓄电池也将继续发展,有混凝土电池、纸电池这样创新电池也会问世。
俄罗斯开发出首辆中型电动卡车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4.12.2021
俄罗斯开发出首辆中型电动卡车
他说:“也不能忘记为人体植入物和物联网设备创造能源的流行趋势。这需要完善新的解决方案,比如用血糖作为能源,但创造此类能源的必要性愈加凸显出来。”
帕耶夫斯基指出,俄罗斯国内2022年将有不少研发成果进入实际测试,“比如应于2023年在莫斯科投入使用的氢动力公交车”。
他补充道,俄罗斯2022年也将积极为国产电力和氢动力交通工具建设配套基础设施并培训相关人员。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