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计划每年最高生产100枚新型“布拉莫斯”导弹

© AP Photo / Ajit Kumar“布拉莫斯”导弹
“布拉莫斯”导弹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8.12.2021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新德里12月27日电 印度国防部表示,正在北方邦筹建的“布拉莫斯”生产中心投产后每年将生产80-100枚新型“布拉莫斯”导弹。
俄印“布拉莫斯”公司俄方联合经理亚历山大·马克西切夫对卫星通讯社表示,“布拉莫斯-NG”导弹的研发工作将在2023-2024年间结束。新型导弹更加小巧,并将以此为基础发展空射、岸防、反舰导弹。
印度国防部发布消息说:“‘布拉莫斯’航空航天公司(BrahMos Aerospace)宣布成立的‘布拉莫斯’生产中心是北方邦军工走廊中最先进、最现代化的企业,其占地面积超过200英亩,将用于生产‘布拉莫斯’导弹家族最新一代‘布拉莫斯-NG’导弹。新中心将在未来2-3年内建成,建成后将以每年80-100 枚的速度生产‘布拉莫斯-NG’导弹”。
Сверхзвуковая российско-индийская ракета  BrahMos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3.12.2021
印度国防部:印度试射“Pralay”准弹道地对地导弹
印度国防部长拉贾纳特·辛格表示,“布拉莫斯-NG”导弹是一种更为先进的导弹,其火力强大,且陆海空三军通用。未来几年,印度军队的作战能力将因此得到显著加强。
俄印“布拉莫斯”联合企业成立于1998年,以印度和俄罗斯的两条河流-布拉马普特拉河和莫斯科河命名。企业负责生产“布拉莫斯”导弹、导弹发射装置、导弹控制系统、其任务还包括构建仓库,培训人员以及对导弹进行维修和升级。联合企业俄方代表是俄罗斯机械制造科研生产联合体。
现型号导弹的量产规模未见披露。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