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入驻TikTok

CC BY-SA 4.0 / Clrdms / Scott Morrison斯科特·莫里森
斯科特·莫里森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7.12.2021
关注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近日开设了自己的抖音海外版(TikTok)账号。然而,莫里森2020年曾对这个备受争议的中国社交媒体平台提出批评,警告澳大利亚人该平台可能将数据“直接传回中国”。
莫里森于圣诞前夜12月24日开通TikTok的社交媒体平台,名为“PM_Scomo”(总理斯科特),但他关闭了账号的评论功能。莫里森目前上传了两条短视频。第一条14 秒的视频中,莫里森抱着自己的宠物巴德,背景音乐是《铃儿响叮当》。莫里森发表了圣诞祝福,他说:“我和巴德以及我们全家在此祝你和全家圣诞快乐。”但没等他说完,巴德就走了。莫里森说:“巴德要去包礼物了。”
在第二条视频中,莫里森站在圣诞树前反思了新冠疫情带来的挑战,还强调了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带来的困难。他说:“是的,这是艰难的一年,这一点毫无疑问。我们一起面临了许多挑战,奥密克戎再次来袭,但我们会战胜它。”
他还赞扬了自愿在圣诞节期间工作的澳大利亚人。“非常感谢你们所做的一切——你们让澳大利亚成为一个如此美妙的地方。”
TikTok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4.09.2020
微软:字节跳动拒绝向其出售TikTok在美业务
莫里森利用TikTok的表现与他此前对TikTok的负面评价形成鲜明对比。莫里森政府去年曾批评TikTok,警告澳大利亚人该平台可能将数据“直接传回中国”。去年8月,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指示情报机构调查收集大量数据的 TikTok 是否对澳大利亚构成安全威胁。但莫里森不支持封锁Tiktok。他去年8月曾表示:“我们显然会继续关注他们,但今天没有证据表明(出台禁令)是必要的步骤。”
有澳大利亚媒体认为,莫里森选择在圣诞节前开通TikTok账号,意在接触和吸引年轻选民,为明年上半年的澳大利亚大选做准备。虽然澳大利亚政府曾打压TikTok,但它在年轻人中的受欢迎程度是不容忽视的。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