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白俄罗斯的货物损失将使立陶宛克莱佩达港的转运减少40%

© Sputnik / Andrei Alexandrov / 跳转媒体库立陶宛的克来彼达港口
立陶宛的克来彼达港口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7.12.2021
关注
周一在克莱佩达港工作的“克莱佩达集装箱转运”公司负责人维多塔斯•希里奇科在立陶宛LRT广播电台的节目中说,由于欧盟和美国对白俄罗斯的制裁白俄罗斯货物的损失,由于在维尔纽斯设立台湾代表处与中国发生的冲突中国货物的损失,这些能导致2022年立陶宛克莱佩达港的货物周转量减少40%。
希里奇科说:“在通过克莱佩达港停止转运白俄罗斯的石油产品和氮肥后该港口的转运减少了4.2%,但是2022年根据不乐观的情景,考虑到中国的中转问题货物周转量将减少30%至40%。“
台湾在立陶宛设代表处,中国认为这是不友好的举措,在此背景下立陶宛与中国的关系变复杂,这使得人们对克莱佩达港未来的计划表示怀疑。指出:“由于中国反对不能顺利实施通过克莱佩达从中国想加里宁格勒州的集装箱物流的新项目。”他说,发现一种趋势,部分立陶宛港口的客户由于中国可能的制裁拒绝通过立陶宛中转。“他说:”他们通过拉脱维亚或者波兰的港口发送自己的集装箱。
Представитель МИД Китая Чжао Лицзянь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7.12.2021
立陶宛官员因未能成功配合美国制裁措施宣称要辞职 中国外交部回应
近期立陶宛政府计划确定通过克莱佩达港中转白俄罗斯钾肥的问题。12月8日美国对包括白俄罗斯钾肥公司在内的白俄罗斯数十家公司的制裁生效。立陶宛没有义务加入进来,但是立陶宛认为,有必要这么做。但立陶宛国家铁路公司已经接受了运送白俄罗斯这些货物的预付款,因此立陶宛铁路公司没有停止运货。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