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官员因未能成功配合美国制裁措施宣称要辞职 中国外交部回应

© REUTERS / CARLOS GARCIA RAWLINSПредставитель МИД Китая Чжао Лицзянь
Представитель МИД Китая Чжао Лицзянь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7.12.2021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北京12月27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2月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立陶宛官员因未能成功配合美国制裁措施宣称要辞职表示,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站在民意的对立面注定要遭遇失败。
有记者提问,近期有媒体报道,立陶宛外长和交通部长宣称要以辞职来为未能阻止白俄罗斯化肥继续通过立陶宛运输负责。报道称,因白化肥企业被美国制裁,立陶宛政府欲配合美国采取禁运措施,但因为企业不愿停止与白方合作而作罢。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回应称,“我们对其他国家的内政不予评论,但很明显的一个道理是,得道多助,失道寡助。任何负责任的政府和政治家都应当基于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作出决策,对本国人民负责,站在民意的对立面注定要遭遇失败。”
践踏“一个中国”原则的红线 专家:没人敢跟随立陶宛践踏“一个中国”原则的红线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4.12.2021
立陶宛将帮助因中国经济施压而蒙受损失的企业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