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稀土集团有限公司成立 将聚焦稀土科技研发和勘探开发等业务

© REUTERS / Yuriko Nakao含有稀土的氟碳铈矿
含有稀土的氟碳铈矿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3.12.2021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北京12月23日电 中国稀土集团有限公司于12月23日在江西赣州成立,是中国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的股权多元化中央企业,业务将聚焦稀土的科技研发、勘探开发和进出口及贸易等。
据新华社23日报道,中国稀土集团有限公司是由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赣州稀土集团有限公司等为实现稀土资源优势互补、稀土产业发展协同,引入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两家稀土科技研发型企业组建而成,是一家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组建的大型稀土企业集团。
据介绍,组建后的中国稀土集团有限公司是属于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的股权多元化中央企业,将聚焦稀土的科技研发、勘探开发、分离冶炼、精深加工、下游应用、成套装备、产业孵化、技术咨询服务、进出口及贸易业务。
全球产业离不开中国稀土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2.07.2021
全球产业离不开中国稀土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