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雅得希望与“欧佩克+”制定一项包含俄罗斯的协议

© Sputnik / Alexey Vitvitsky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
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3.05.2022
关注
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沙特希望与“欧佩克+”制定一项包含俄罗斯的协议,但谈论新协议细节还为时尚早。
沙特能源大臣说,利雅得希望“与‘欧佩克+’制定一项协议……其中包括俄罗斯”。他指出,面对市场的不确定性,现在谈新协议的细节还为时尚早,但“如果有需求”,“欧佩克+”将增加产量。
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认为,燃料价格上涨与全球炼油能力不足有关。他说:“市场的决定性因素是炼油厂的产能……近三年,全球至少损失了大约400万桶的炼油能力,其中270万桶发生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后。”
英媒:欧佩克不打算增加石油产量帮助西方抑制油价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8.05.2022
英媒:欧佩克不打算增加石油产量帮助西方抑制油价
沙特能源大臣指出,政治不应干涉“欧佩克+”的工作,但如要消除石油开采和加工方面的问题,各国政府应鼓励工业企业对油气进行投资。
由于新冠疫情导致石油需求量下降,“欧佩克+”于2020年5月减产970万桶/日。之后,协议条款几经调整。2021年8月以来,该组织每月增产40万桶/日,今年5月以来增产43.2万桶/日。5月的限制为172.8万桶/日,该组织预计在9月份完全取消这些限制。
欧佩克将2022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期下调至340万桶/日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2.05.2022
欧佩克将2022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期下调至340万桶/日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