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盗的斯基泰黄金藏品回归梅利托波尔博物馆

© Sputnik / RIA Novosti梅利托波尔
梅利托波尔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9.04.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梅利托波尔4月29日电 据卫星通讯社记者发回的报道称,梅利托波尔地方志博物馆上任馆长在任期间被盗的斯基泰黄金及数百件珍贵藏品现已回归博物馆。
盗窃者企图运至乌克兰西部地区的文物在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特别行动前被发现。梅利托波在特别行动中被俄军控制。
梅利托波尔博物馆代理馆长向卫星通讯社说:“多亏了军事行政机关和博物馆的工作人员,才得以找回上一任主管人员任职期内在地方志博物馆丢失的大量藏品。大量斯基泰黄金、极富历史价值的苏联和德国武器藏品已回归博物馆收藏。”
现在专家正在进行登记和清点工作。经初步估算,藏品总价值超过50万美元。
Предмет из коллекции скифского золота, выставленный в музее Амстердама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9.01.2022
俄侦委开始对盗取斯基泰黄金藏品一事进行调查前检查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