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私人5G网络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 Sputnik / Alexander Kryazev俄罗斯增加对华煤炭供应
俄罗斯增加对华煤炭供应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5.03.2022
关注
- 中国减少对煤炭进口的依赖;- 日本银行比中国银行更有优势吗?;- 新冠疫情如何影响中国股市的走向。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已经能在工业私人网中实现其在 5G 方面的优势。基于 5G 的新技术使劳动密集型行业的流程自动化成为可能。这些行业的生产与员工的寿命和健康风险增加有关。例如,在 5G 的帮助下可以对煤矿中的钻机进行远程操控。智能工厂可以更好地控制成品质量。配备智能摄像头和传感器的海港可以更有效地处理货物运输。许多国家都在开发 5G 应用,但在中国,正如《华尔街日报》援引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 发言人的话所报道的那样,基于 5G 的工业数字化转型已成为国家优先事项。去年中国公司通过使用工业专用 5G 网络额外创造了 12 亿美元的收入。这比欧洲和北美的总和还要多。今年中国的私营电网收入预计将增长60%。到 2025 年这一数字将达到 50 亿美元。中国在5G网络建设方面成就非凡。目前已经有超过 140 万个基站在运行,约占全球 5G 基站总数的 60%。按照政府的规划,到2023年中国用户将超过5.6亿,约占中国人口的40%,将能享用5G。在制造业5G 渗透率预计将在同年达到35% 以上。这将大大提高生产力并提高生产安全性。煤炭开采行业使用工业互联网有助于大幅降低风险。
鉴于中国打算增加煤炭产量,这一点尤其重要。据彭博社报道,通过增加本国开采量,中国在寻求减少对进口的依赖。根据中国国家发改委的命令,要增产3亿吨。这主要是由于中国希望在世界能源价格不稳定的情况下确保自己的能源安全。彭博社的文章指出,煤炭仍然在中国能源结构中占主导地位。中国生产和消费全球煤炭市场总量的一半以上。据彭博社报道,由于新生产设施的建立、生产力的提高和新技术的使用,产量还会增加。因此将有可能实现增产1.5亿吨。另外 1.5 亿吨煤炭可以从露天矿以及通过重新开放旧矿获得。彭博社指出,目前还没有设定实现这一目标的时间表。然而,鉴于 3 亿吨恰好是中国一年的进口量,预计产量将在短期内增加。此外,中国政府还承诺稳定国内市场能源(包括煤炭)的供应和价格。预计煤炭价格将在每吨 570 元和 770 元之间。
中国经济的增长预期如何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8.02.2022
中国经济的增长预期如何
日本银行相对于中国金融机构具有一定的优势。《日经亚洲评论》的文章写道,这表现在获得美元上。该报指出,尽管中国经济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银行业也在不断发展壮大,但中资银行仍主要专注于国内市场。它们缺乏提供美元流动性的外部联系。《日经亚洲评论》接着解释了日本银行如何接收美元。这个链条的第一个环节通常是伦敦。东京的银行家将日元作为贷款的抵押品,并获得欧洲美元作为回报,从而允许他们发放贷款或购买以美元计价的资产。而日本银行通常要求为这些贷款提供某种担保或抵押品。抵押品可以是美国证券或房地产,或任何其他构成贸易融资基础的商品。如果这条链的所有环节都保持稳定,那么一切正常。但突然的波动可能导致一切迅速崩溃,美元流动性蒸发。中国建设银行在寻找美元为镍项目融资方面遇到的麻烦就是这方面的明证。但由于日本是美国的重要盟友,日本银行与中资银行不同,有权直接从美联储借入美元。因此在中国银行体系日趋国际化和成熟之前,日本银行将在向亚洲提供资金流动方面发挥主导作用,《日经亚洲评论》最后写道。
中国3月14日新增新冠本土确诊病例3507例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5.03.2022
新冠肺炎疫情
中国3月14日新增新冠本土确诊病例3507例
据路透社报道,由于 COVID-19 病例增加,中国股市正在下跌。路透社称,沪深300指数周一早盘下跌1.7%,上证综指下跌1.3%。香港恒生指数也未能抵挡住,下跌3.8%。 2月份中国银行新增贷款降幅超预期,贷款增速普遍放缓。这增加了中央银行的压力——监管机构被迫遵循宽松的货币政策以支持放缓的经济。路透社的文章指出,周日中国现 1800 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这是两年来的最高数字。 1700万人口的深圳宣布封城,长春也遭遇了同样的命运。如果封锁时间延长,将对中国经济增长造成严重压力。不过在发病​​率上升的背景下,相反,一些公司的股票却上涨。例如,在中国政府允许五家制造商同时在市场上推出产品(用于家庭使用的 COVID-19 测试)后,抗原检测制造商明显感到资金涌入,其股价上涨。
卫星社不对转载自外国媒体的信息负责。
新闻时间线
0